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二)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當上司告訴我已被公司解僱,明天就不用上班時,我嚇了一跳……

我是不是做錯了甚麼呢?還是我做得不好,公司認為我沒有寫畫的天份呢?

在我未發問前,上司告訴,我被解僱完全與我的能力及工作態度無關,他還讚我工作態度好,有責任感,被解僱只因公司政策……

是甚麼政策我沒問,就算問也是多餘,我只有接受現實……

上司很抱歉,因為他知道我是放棄了一份比較高薪及穩定工作加入漫畫行業(因為就是他IN我的),不過他也沒辦法了……

除了我,還有幾位同事被解僱,有些資深,也有些較新的,他們的共通點都有一個,就是我那位上司的直屬愛將或由他聘請的。

後來我從別人那裡聽聞,這全因一場公司的政治鬥爭,我們都是犧牲者……

當然,這只是傳言,我沒有也沒法去查證。

然而在我離開「大帝漫畫公司」不久,這位上司都離職了……

離開漫畫公司後,我一時間也不知幹甚麼好,但由於積蓄不多,也不敢休息太久,便積極的找工作。

這段時間我做過小型貿易藥行的文員、做過印章公司的Sales,也有重操故業做回售貨員。

不過以上工作全都做不長,最長兩個星期、最短七日。

全部是我自己辭職,因為都做得不開心……

就在我根本不知道長路怎樣行時,前漫畫公司的上司打電話給我,問我還有沒有興趣在漫畫行工作?

我當然答有了,於是他便叫我去XX找他,因為他去了XX的漫畫部工作。

一度熄滅的夢想之火再度燃起,我興奮不已!!

199941日,這個讓我有點難忘的日子,我正式在XX上班了。

(待續)

12 則留言:

  1. 辦公室政治鬥爭、欺凌每個辦公室都有,我都見過幾次
    一來沒能力的人比比皆是,二來他們要上位就唯有用呢類下三流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來工作基本一定會面對辦公室政治,都慣了。

      刪除
  2. 辦公室政治,初出來工作時真的很不習慣呢
    每份工都做不長,再次證明勇大對漫畫真的很有熱誠和決心呢,自問我真的做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現在習慣了沒有?
      年青時確實幾有熱誠,現在沒有了。

      刪除
  3. .....真係宮心計咁呀......

    回覆刪除
  4. 確實是難忘的愚人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確實呢!幸好那天我沒被整蠱。

      刪除
  5. 辨公室政治真的很麻煩............簡直復雜過金枝欲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來工作基本一定會面對辦公室政治,都慣了。

      刪除
  6. 人事關係(無論辦公室政治, 同事朋友間相處等等…) 永遠都是最麻煩, 但又不得不處理的問題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有人的地方就有這些煩人事!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