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78):鐵將縱橫#93 ─ 解秘揭密

今期故事簡介:

1.刺殺了柴榮的鐵縱橫陰冷一笑,轉瞬之間便逃離皇宮,然後在一無人樹林撕下人皮面具,鐵縱橫赫然是趙匡義所扮。

2.鐵縱橫在藏地差點揭破假柴榮身份,趙氏兄弟回大周後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決定設計陷害鐵縱橫,他們先找來一名體型與趙匡義差不多的侍衛,託辭要他假扮柴榮來引遼人上當,事成後加官進爵,侍衛不知內情,當然領命,結果落得身首異處的悲慘下場。

3.柴榮突然遇刺,四武臣並非蠢材,深知定有內情,但他們苦無證據,決定靜觀其變,再圖後計。

4.趙氏兄弟在官邸慶祝計劃成功,雖然行事有點勉強,但終究死無對證,也不怕人揭破。

5.趙匡胤近年黨羽遍佈朝中上下,加上時勢動亂,士卒動輒兵變奪權,也不是甚麼新鮮事,趙氏兄弟火速行動,終於陳橋兵變,黃袍加身,開創大宋皇朝!!

6.趙匡胤成皇後,第一件事就是通緝鐵縱橫,第二件事就是發兵烈火門,以絕後患。

7.中原變天,西藏政治形勢也開始改變,經過連番異變,小法王及梅朵拉姆下落不明,法王殿再難左右人心,相反藏王宮在那日領導下,救助萬民,重建災區,短短時日盡得人心,成功把政教兩大勢力統一,以藏王為尊。

8.那日往天宮廢墟探望魯班,魯班經過半個月的苦心鑽研,一頭黑髮變得半白,成功翻譯麒麟族文字,得知兩大秘密。

9.一、麒麟至尊不可長期活動,每次現世後都要將牠召回封印房間,再化蛋沉睡,休養生息方能令牠持久安定。但赤殺王命令至尊燒毀天宮,至尊無處封印,究竟會否有甚麼影響,實難估計……

10.二、天宮的存在對戰甲有穩定作用,天宮已毀,只怕赤殺王會自食惡果……

11.果然,身在遠處的赤殺王,本想一劍送柴榮歸西,但此時戰甲突然從內擁出黑炎,焚燒赤殺王,赤殺王大驚,意圖卸甲,可惜來不及了,黑炎已傷了他的臟腑,赤殺王己無力卸甲……

12.變生肘腋,柴榮抓緊良機,轉身逃跑,但他突然想到了甚麼,居然回身突襲,雙當結實擊中被黑炎焚身的赤殺王!

13.柴榮身負重傷,又被童蔚封穴,根本毫無攻擊力,童蔚不明所以,柴榮究竟打甚麼主意呢?

14.獨尊帶著雪露重回多年前被他神技冰封的西域,他向雪露說,他若要完善神技,她的下場就會好像其餘兩個弟子般……此時,鐵縱橫與風馨也來到被冰封的外圍,母子能否順利相認!?

請看第九十四期:《奇兵突出》

筆者心得:

毫無懸念,行刺假柴榮鐵縱橫果然是趙匡義所扮,而那個被殺的假柴榮原來是普通侍衛。

接著事情簡單又快捷的推進,一格畫面便交待了陳橋兵變、黃袍加身,宋朝轉眼就建立了!

不過這本不是《天子傳奇》,皇朝建立的經過大可簡單略過。

魯班原來除了科研工藝,居然還會搞文化活動,今期居然幹起翻譯來,連外星語也懂,利害利害!

麒麟至尊已自行變蛋,然而沒有了封印房間,牠會否暴走呢?

赤殺王也被戰甲反噬,黑炎焚身,不過身為「主角」,他死不了的!XDDDD

至於柴榮,他目的挺明顯,是想吸收黑炎來療傷吧?就像烈火太祖吸納地火一樣。

他可能因禍得福,練成黑炎烈火神功呢!

↑趙氏兄弟計劃成功,建立大宋皇朝。


↑麒麟戰甲反噬,黑炎焚燒赤殺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