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每周日漫簡報(156):進擊之巨人#12、食戟之靈#5、空手小霸王#49、救世之繭#6~7

↑進擊之巨人#12

筆者簡報:

越來越覺得,所謂「巨人」根本是人類兵器……

起初我認為是某些權力人士為了減少過盛的人口而製造巨人,看罷今期,我覺得或許是兩幫人各以巨人來爭奪霸權……

「座標」這個詞我早已聽聞過,但一直不明白是啥意思,原來是控制巨人的一種能力或身份吧!?

萊納貝爾托特之所以要劫走艾連,正因為他是「座標」

艾連為甚麼會有「座標」的能力呢?因為他老頭子幫他打的那一針?

話說萊納變身的盔甲巨人被其他巨人圍攻,為甚麼貝爾托特不變身做超巨大巨人助他一臂之力呢?

他一變身,一拳橫掃就可以解決問題吧!難道超巨大巨人「好睇唔好打」



↑食戟之靈#5

筆者簡報:

合宿結束了,創真憑著急智及以往在家裡餐館廚房的實戰經驗,成功扭轉形勢,順利通過測試。

果然,經驗最重要呢。

此外,創真乘著假期,回到家裡的商店街幫忙,集合商店街的力量對抗大型連鎖炸雞店。

說起來,這個都是日本商店街的老問題,古老商店街與新式大型連鎖店的抗爭,一邊有人情味和小店特色、一邊則方便清潔新式及集中,互有優點呢。

我始終不是日本人又不是住在日本,對這個問題只能略抒己見,不能再深入探討了。



↑空手小霸王#49

筆者簡報:

經過一輪激戰,小日向終於戰勝了強敵嗚海

唔…好像很久沒見過小日向打到高手了。

今期他終於有回一點主角的威風,力挫強敵,奪得拳王寶座。

他下一個挑戰,究竟是誰呢?



↑救世之繭#6~7

筆者簡報:

當我在書店看到這兩期時,我真的有點驚喜,長鴻居然給我出新的,還一出出兩期。

我可是以為這本中文版會爛尾的……

我好感動啊!嗚嗚~~

不過太久沒看,我已經忘了第五期的劇場呢。

總之這兩期的重點是,解開了誰是感染源,竟是FLAG前室長!

這兩期之後,算是第一部完結,音音知道了天海陸只是把她當做天音姊的代替品,然後便消失了……

第二部會如何發展下去呢?我熱切期待著……


希望長鴻別讓我等太久了,我怕我又忘了劇情呢!XDDDD

4 則留言:

  1. 由艾連變身為巨人果一刻,我幾乎無咩點睇呢套野...

    回覆刪除
  2. 巨人我只有看動畫,追不上劇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