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十二)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在我們看完比賽翌日,其實已收到風,高層好像對我們有點意見……

我那兩位同事卻好鎮定,因為時近動漫節,有超多工作需要他們跟進及幫忙,他們自信上司一定會保自己的。

可惜事與願違,上司並沒有保他們,由他們被公司送出門口……

那和他們一起出外看比賽的我又如何呢?

沒有任何問題,別說被辭去那麼嚴重,連警告信甚至罵都沒有罵一句。

之所以如此,理由有三:

一‧他們沒有供我出來,兩人一力承擔。

二‧上司一向挺照顧我,雖知道我有份外出,並不說破。

三‧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上司早看他們不順眼,這次借勢送他們離開。

我只要舉一個例子,你們大概就能猜到為何上司討厭他們。

他們曾向我說:「幾好啊,有個可以兜口兜用粗口鬧嘅上司…」(為了傳神,我用了廣東話)

他們兩人一向是口沒遮攔,說話不分輕重和對象,但沒惡意的,簡單點講,單純是「口臭」而已。

只要給他們找到機會,就會說過沒完沒了,處處「腰中」你的要害,氣量少一點的,可是會給他們活活激死。

對於他們的作風,上司早就不滿,但一來礙於他倆有很好的工作能力、二來上司要故作大方,不計較小節,才一直容忍他倆。

其實高層對於員工出外看足球比賽,並沒有絕對反對,只要該部門的上司表示是他準許的,高層也沒所謂。

事實上很多部門的員工也有看比賽,因為他們的上司表示已經允許,故沒有一人受罰。

縱觀全公司上下,就只有他們兩個受到懲罰被公司炒魷魚。

原因很簡單,因為上司向高層說並沒有答允給他們出外,是他們自作主張的。

上司早就想撇他們走,便借此機會送他們一程……

無論前因後果是如何,總之他們即時離開了公司。

離動漫節只有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兩人剩下來的工作如何是好呢?

很簡單,由我及副經理平均分配了。

於是,我便迎接了自我加入XX後最大壓力的一屆動漫節……

(待續)


6 則留言:

  1. 有時很多打工仔以為上司/老闆無左自己就唔得
    其實不然,好多時係上司/老闆覺得唔想再訓練過一個新人,先忍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世界上,確實沒有那個沒有那個是不行的。

      刪除
  2. 睇完今期諗起好多句古語!!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一失足成千古恨
    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呢,今日容忍你,不代表他朝都容忍你,凡事要小心呢!

      刪除
  3. 正所謂:出得來行預左要還!寸老世,仲要咁寸,都算死得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