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99):鐵將縱橫#105 ─ 更強的 ── 混元勁!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收到同僚的飛鴿傳書,得道宋代周的隱情及太祖再現,打算找太祖商議柴榮遇刺的事,共謀後著。

2.鐵縱橫已搞清自己的身世之謎,只見雪露跪到地上,神情沮喪,她覺得使鐵經緯枉死,又不知怎樣面對獨尊……

3.太祖身中獨尊神技,被凍成冰人,獨尊脫離冰封著太祖的冰球,然後重腳一蹬,使冰球直滾去大湖……

4.被冰封的太祖並沒因此敗陣,背部火勁再燃,火輪透背而出,地火混元體擺脫冰封,再從內削去冰球一邊脫困,但五臟六腑已被凍傷,吐出大量血冰。

5.太祖踏在剛才削出的冰球圓盤上,感覺似曾相識,讓他憶起奇兵,記得要發揮更強的地火混元勁,必須配合奇金施展……

6.獨尊驚見太祖二度從神技中破困,萬分震憾,他立即補上,勢要趕盡殺絕,冰魄寒光勁揮出兩把冰刀左右夾擊太祖。

7.半生習慣,太祖本能地運用腳下冰圓盤擋招,冰盤硬度難跟奇兵比較,迅速被破,太祖左右兩掌再拒來襲。

8.此時遠處突傳小孩聲音,大喊太祖為爺爺,並請他主持公道,因為柴榮之死必有蹊蹺……原來湖畔岸上小屋,居住著被趙匡胤放逐軟禁的柴榮皇后及三名子女,小孩看到紅日火勁,料定發招者定是太祖,故大聲喊叫。

9.太祖看到他們,隱約記起四人,他連忙動身飛至,此時皇后四人才知道太祖並非他們認識的太祖,因為年青太多了……

10.太祖害怕激戰會波及四人,決定帶他們先行離開,四人雖猶疑,權衡輕重下決定跟太祖離開。

11.太祖為救人而棄戰,獨尊本欲發招阻止,但看到太祖身上小孩,居然憶起兒時的鐵縱橫,突然心軟起來,不欲發招而誤中副車,就此讓太祖帶著四人遠走……

12.說到底,獨尊並非為與太祖決戰而來,他決定先處理本來目的,立即迫問趙氏兄弟可知鐵縱橫下落,趙氏兄弟那敢反抗,放下自尊下跪聽命,答應獨尊傾全力替他找人。

13.趙氏兄弟的小人反應使獨尊想起兩名劣徒,決定暫時放過他們,好好利用…獨尊奪去趙匡胤身上的黃袍披上,儼如大宋的 ── 太上皇!

14.赤殺王雙目失明,憑著記憶摸索至埋甲之地,欲以戰甲治療雙眼及對付地北,他那會料到戰甲已被梅朵拉姆奪去,頓時陷入絕望深淵……

15.地北把童蔚帶到一隱蔽之處,就要大逞淫慾,童蔚連忙用說話拖延,但豈能奏效,地北大玩貓戲耗子的把戲,把童蔚身上的衣服逐片撕裂,童蔚為了腹中孩兒,又不能咬舌自盡,他的命運最終會……

請看第一百零六期:《逆亂人倫》

筆者心得:

雖然沒有說到明,但觀乎今期雪露反應,鐵縱橫獨尊兒子的機會率已達99.999%

鐵縱橫似乎沒甚麼所謂,雪露就懊惱萬分,究竟全部事實的真相是怎樣呢?希望鍾編福龍別拖太久才交待吧。

哎呀~~失望啊…我以為今期太祖會大發神威,使出更利害的混元勁,原來只是講述他記起用奇兵就能發動更強的混元勁,這是標題欺詐呢。

不過奇兵已成碎片,太祖如何用奇兵使出利害的混元勁呢?

難道要拿回柴榮的腳甲或者鐵縱橫的護腕……!?

下期魯班再出現,可能他會帶回用奇兵碎片加外星科技做出來的新東西,這就能讓太祖使出更強的混元勁了!

赤殺王最後的希望戰甲已被梅朵拉姆拿走,童蔚貞節受到嚴重威脅,她最終命運如何呢?

鍾編,拜託你手下留情,別讓悲劇發生哦!

雷祖,希望你快點趕到吧!><

↑太祖以十成混元勁破去獨招神技的困鎖!

↑地北大逞淫慾,童蔚的命運會……!?


6 則留言:

  1.  鍾編不知道和趙家兄弟有啥仇?沒看過把宋朝開國皇帝描繪的這麼鹾的~不過很有趣味性啊^_^ 總覺得一些港漫主筆很愛港強姦這套,到底是出於啥想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未必有仇,只是…故事總要有一些這樣的人物,又剛好適合他們吧!^^
      唉…這是從黃玉郎開始留下的痼疾,我也不清楚呢……

      刪除
  2. 又來"香消玉殞"!!T_T雷袓快來救新抱!

    回覆刪除
  3. 我還以為鐵縱橫是因為由身上被寄存了獨尊三份一奇跡寒勁的雪露所生,
    所以獨尊的奇跡寒勁又存入了鐵縱橫,
    所以鐵縱橫和獨尊才有心靈感應, 但看來我估錯了~

    鐵縱橫是由冷藏了三百年的卵子及精子所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還有點轉節,未必一定是父子…雖然有九十九的巴先是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