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00):封神紀III#71 ─ 殺性之劍

今期故事簡介:

1.三年前,子羽在一僻靜小村落腳,他化成一名大夫,過著平靜的生活…在這期間,他花了一年時間打造一把劍。

2.此劍手工普通,但與子羽有著深厚聯繫,子羽藉著此劍探索冥族靈魂力量的奧義,某天他成功了,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進了命器入魂的境界。

3.由於子羽的靈魂力量是窮凶極惡所傳,其靈魂帶著極凶狠的殺性,這股力量差點讓子羽迷失,幸好在緊要關頭他清醒過來,沒鑄成大錯。

4.後來子羽除了繼續大夫的工作外,還開始教授村莊小童練劍,這種生活讓他感到非常滿足,在「殺性」與「人性」之間,他選擇了人性,命器入魂的殺性力量,如非必要,他決定絕不動用。

5.面對超強的赤龍,子羽不得不使用殺性之劍,他舞動命器,以旋勢使出一招「魔空旋刃殺」,集中力量的一劍終於突破了赤龍的不壞之身!

6.赤龍受創後強招反擊,卻擊不中子羽,子羽以第二招「魔空千影殺」祭起多重分身圍攻赤龍,但分散的攻擊傷不到祂,赤龍以一招「赤炎爆風」大反擊。

7.赤龍的反擊只能擊散子羽的分身,子羽轉進赤龍的空檔,一劍把祂的角砍掉,赤龍看似受了重傷,子羽把握機會送出致命一劍。

8.赤龍的凶悍出乎尋常,祂以牙齒咬緊殺性之劍,再重拳轟擊子羽,子羽被轟飛,被子羽砍去一角,赤龍忿怒極了,祂誓要殺死子羽!!!

9.赤龍飛近子羽,打出絕強一擊,但被武庚的無色界神力阻擋,他及時出現,解救了子羽的危機…兩叔姪合作,可能打倒超強的赤龍呢?

請看第七十二期:《破龍》

筆者心得:

子羽的殺性之劍果然利害,剛柔並濟,我看到他的劍被赤龍擒著時,還擔心他會步武庚後塵呢……

子羽繼斬下「天」一個龍頭後,今期再添一輝煌戰績,一劍砍下赤龍一角,果然是人類最強劍士!!

不過他始終是人,與古龍尚有一定距離,在赤龍全力出擊下,立處下風。

幸好獲得了新力量的武庚及時出現,擋下赤龍炎拳。

現在的武庚強了多少呢?

叔姪再次聯手,就像當年他們合戰十刑一樣,今次赤龍的結果應該會像十刑般敗於他們之手。

就看看下期他們如何聯手破龍吧!!

↑子羽的殺性之劍砍下赤龍的角。

↑武庚及時出現,事隔多年,叔姪將再度聯手殺敵。


7 則留言:

  1.  引用在巴哈看到的說法:"超級商潮人"實在太勁了,BUFF不知道加了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超級商潮人"這個名字勁啊!^^

      刪除
  2. 今期最尾,全力使用無色界神力都唔影響移動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賀破600大關!

      刪除
    2. 謝謝!希望能寫到一千吧!^^
      其實今期的無色界神力都未必是全力,他的左手都沒變火!^^

      刪除
  3. 子羽怎麼叫武庚做「阿狗」?是我記錯了嗎?我記得他會叫武庚做「武庚」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記得應該是叫武庚的…或許一時記錯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