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05):鐵將縱橫#107 ─ 金剛邪骨

今期故事簡介:

1.大宋皇宮內,趙氏兄弟緊張地向校場前行,場中的練武殿窗戶內正透出冷凜寒氣,不問而知,發出冷氣者正是獨尊,只見他對著柴榮「遺物」奇兵脛甲擺起架式,精神專注,不知在想甚麼……

2.原來獨尊自出關後,先後對戰過鐵縱橫及太祖後,深感自身武技的不足,逐嘗試以奇兵為引,嘗試於意念中對敵用火高手,再創招、補缺、破舊、立新。

3.就在獨尊沉醉於思想練功時,趙氏兄弟入內報告,他們已有鐵縱橫消息,謊稱鐵縱橫有危險,聽到這裡,獨尊一驚……鐵縱橫明明好好的,趙氏兄弟究竟有何目的呢?

4.三十年前,地北敗遲太祖之手,一身骨骼盡碎,於是他另闢奇法,將世上最堅硬的金剛石吸入體內,融進骨頭,練成再壓不碎的金剛邪骨。

5.地北以一式「金剛邪骨‧骷髏鬼腿」壓著柴榮,誓要他像自己般被壓成三寸釘,但柴榮並非弱者,黑炎祭起,反把地北推回半空,更乘勢加強火勁,要把地北燒成灰燼。

6.地北除了骨頭,皮膚也因金剛石已變硬,「金剛邪軀」水火不侵,無懼柴榮黑炎,柴榮不信邪,掌招連環送出,要與地北對攻。

7.一招換一招,當然是防禦力較高的地北佔優,柴榮改變戰術,以腿招出擊,腳長手短,先下一城,擊中地北頭顱。

8.腿攻有利,柴榮繼續攻勢,頭下腳上便出一招「顛倒眾生」,把地北踢至毫無反擊之力,任他皮厚骨堅,在連環腿招下終告受傷。

9.地北受傷氣忿,決定使出毒功,就在此時天南來到,地北說出柴榮正是太祖傳人,天南興奮「已死」的太祖有徒弟,可以再一會烈火神功,相反柴榮驚悉太祖死訊,忿怒出招。

10.天南以「絕空幽禁」徹底化納分解柴榮黑炎,技擊四座,天南也不浪費時間,著地北聯手出擊,速戰速決…單打獨鬥柴榮也難言必勝,以一對二,柴榮還能救走童蔚嗎?抑或反會自身難保呢?

請看第一百零八期:《剋敵一式》

筆者心得:

今期封面其實更適合上期呢!XDDD

太祖領悟天火混元勁,獨尊也沒閒著,知道自己不擅長近身戰,開始思考新招式……

下次他們再戰時,定會更加精彩呢。

二趙謊稱鐵縱橫有危險,葫蘆裡不知賣甚麼藥,他們想利用獨尊對付誰呢?遼國?

以為地北有啥本領,居然連柴榮也鬥不過,還想扳倒烈火太祖?有點妄想吧?

相反天南就好像勁得多了,他那招「絕空幽禁」果然利害,輕易化納分解滅絕王刀風及柴榮黑炎,威力驚人。

除了吸收,他這招應該還可以攻擊吧!?

柴榮以一敵二,按道理就沒啥勝算,如果危急起來,他會否獨自逃走,不理童蔚呢?

↑獨尊感到自身的不足,嘗試創招彌保。

↑柴榮大發神威,把地北踢至金星四冒。


6 則留言:

  1. 柴荣不敌走人之后,雷祖登场,然后不知怎的,害了童蔚,刚好被赶来的赤杀王看到心碎一幕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你的推斷都合理…但最好不要這樣啦!

      刪除
  2.  在幾個絕頂高手裡,獨尊的功力雖然不遜色,但身手確實差了點,畢竟相較其他幾個一路練上來的,他可是一開始就快封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他好好修煉、創招都是好的。

      刪除
  3. 希望柴荣有機會大發神威,作者把這位明君的形像,畫得很差>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