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07):鐵將縱橫#108 ─ 剋敵一式

今期故事簡介:

1.魯班帶太祖及柴榮妻兒返回魯班樓遺址藏身,太祖舞動奇兵碎片,苦思天火混元勁的法門,但最關鍵的部份他始終想不起來……

2.此時,收到魯班暗中通知的烈夫人和幾位烈火門人來到,談起如何醫治太祖失憶一事,烈夫人想起忘情老祖,可惜魯班告知她,老祖已於藏地陣亡……

3.太祖突有感應,抬頭一看,居然看到老祖與心蠎一同來到,這當然並非太祖復活,來者其實是身懷忘情四訣的鐵縱橫,他跟蹤烈夫人而來,看似是忘情老祖純屬太祖錯覺。

4.鐵縱橫早已從聽聞太祖未死,更返老還童,他看到太祖後立即致歉,因他為了雪露一事而遲回中土,未能阻止趙氏兄弟改朝換代,有負太祖重托。

5.太祖雖不認得鐵縱橫,但穩約覺得他為人可信…烈夫夫跟他談起柴榮駕崩一事,可惜所有真相唯有太祖知道,鐵縱橫心想,自己能否以忘情四訣助太祖回復記憶呢?

6.遼國境內,柴榮面對天南地北兩大強人,無心戀戰,意圖帶著童蔚先行撤退,可惜一時大意,童蔚被地北巨蜥逮住,柴榮欲救無從……

7.為了麒麟寶藏,柴榮還是想救走童蔚的,柴榮先選擇除去天南巨蝠,當然被天南所阻,接著到地北出手,天南地北輪番出手,柴榮頓處下風……

8.柴榮審視形勢,打算先求撤退自保,不能帶走童蔚,童蔚也知道柴榮獨力難支,掦聲著柴榮先行離開,再帶赤殺王來救她,柴榮當然爽快答應。

9.柴榮轉身撤退,天南地北緊追而上,柴榮鼓盡烈火神功十成功力,再融合麒麟黑炎臨陣創招,轟出一式「真龍焰炮」,其勢急旋,無物不焚,氣勢懾人!

10.面對柴榮殺招,天南地北決定使出聯手合搶的一式,兩人真氣合一,天南的眼、口乍成詭異黑孔,兩人這招名為「寰宇黑洞」,它比天南的絕空幽禁更無所不化,除了把柴榮殺招吸食外,連四周山石也被吸納瓦解。

11.這招吸力之強,連柴榮亦難控身形,快遭舌噬,他竭力蹤身後躍,終乘著天南地北忙著化招时,抽身離開。

12.新招效果理想,天南地北認為自己等同打敗了烈火太祖,非常滿意,自負將能以此招橫掃中原,天下無敵!!童蔚乍見兩人猛招,擔心即便赤殺王來,也未必能救走自己……

請看第一百零九期:《飛龍將城》

筆者心得:

原來太祖只是記得有一招天火混元勁的東西,但卻不知道怎樣運用,真搞鬼呢!XDDDD

鐵縱橫雖則懂得忘情四訣,但一直只用於戰鬥,未試過助人恢復記憶,他能否幫助太祖呢?

柴榮果然選擇先行撤退,這當然正常,說到底,他跟童蔚都可以說是敵人。

柴榮這樣一走,童蔚貞節會否再現危機呢?

我覺得就算地北想,天南都會阻止,他應該是那種不屑做這種事的人。

兩人聯手的一招原來只是絕空幽禁的2.0版本,由只化勁轉為無所不化。

憑這樣的招式就自忖天下無敵,未免信心過大了……

這樣的招式,雷祖定能以第八式打爆!

三人會有交手的一天嗎?

↑鐵縱橫能否憑忘情四訣助太祖回復記憶。

↑天南地北花三十年共創的一式「寰宇黑洞」,威力能吸納四周物事。


10 則留言:

  1. 好流喎,呢2件,烈火一燒佢就收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們一出場時,已經有讀者猜他們純粹用來領便當了。

      刪除
  2.  這就想贏第8式啊,還是早點洗洗睡吧,烈火快點創出天火混元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未見識過第八式嘛,不要怪他們!^^

      刪除
  3. 都好丫, 每個人都獨當一面, 係鐵路人有齊晒3大祖的長處
    相對柴榮, 赤殺王就弱好多了, 無左戰甲, 佢只係一個無眼睇的路人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就算鐵路人再多技能,都還有路人呢!XDDDD
      赤殺人…如果他全力施展第七式,依然是強的。

      刪除
  4. 請問下期封面果幾個人係邊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認不出?左起辟鬼使、滅絕王、鐵葫蘆和童蔚,即是元北院總戰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