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大勇週記─「05-04-2014號」

(圖片與內文無關,只是延續昨天的播毒。^^)

有關週記:

由於昨天寫了未姬生日賀文,所以週記順延一天。

未姬的生日當然大過我的爛鬼週記了。XDDDD

對了,有一 件事關於週記的事各位是不知道的。

你們看我的週記標題通常是寫著XX-XX-XX號」,但我自己儲存的檔案名字是「大勇週記(數字),今篇剛好是第(100)篇呢。

不知不覺寫了100篇,即等於過了100個星期,一年有52個星期,這個週記我差不多寫了兩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呢。

有時我都會回頭看看自己寫過的每篇週記,回憶起一些舊事,感覺都挺有趣。

或許以後就算不寫BLOG,私底下都會繼續寫週記呢。



有關敗家:

今次很少,敗了一隻HKT三單劇場盤,抽到上圖那張千尋,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了給朋友,呵呵~~

↑另外有朋友去日本,剛巧碰上UTB發售的日子,當然要拜託他入手了。
話說在官店發售的UTB因為有生寫送,所以幾搶手的,我幾次拜託別人都買不到,今次頭一次買到呢!(^^)

書我不在意,在意那張生寫罷了。

↑這張花音好可愛啊!



有關かつ丼:

かつ丼,即日式豬扒蓋飯,在日本是這種非常普通的料理。

我基本上每次去日本都會吃一次。

在日本,我是旦找一間普普通通的店都不會難吃。

大概就如在香港是旦找一間快餐店吃燒味一樣,一般味道都不會太差。

可是在香港找一間好吃的かつ丼,就有點難度了。

當然,如果你願意付出較高的金錢,要找好吃的都不難。

但像我這種平民,是比較想找價錢相宜又好吃的。

最近回到觀塘區工作,某天中午去了apmcookeddeli吃かつ丼,發覺味道不錯,接近我在日本時吃的味道。

唯一我要挑剔的,就是飯太硬。

可能是沒有浸飽水的關係吧!?日本珍珠米烹煮前,是要浸一段時間的…據我所知。

找天我會再去吃一次,確認是否真的好味道呢。^^

13 則留言:

  1. >> 又令我想起, 買不到utb的悔恨......
    >> 在日本, 真的是但揀一間鋪仔, 都可以找到好吃的~~ (又想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早點去買吧。^^
      掛念嗎?六月再去吧!

      刪除
  2. 這期的那本雜誌有何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甚麼特別,為了那張生寫罷了。^^

      刪除
  3. 加油大勇兄繼續寫下去吧!!^^

    回覆刪除
  4. 話說那天遲了起身,只能買得花音
    日本700yen內,已經有很高水準的丼飯,但香港就....

    回覆刪除
  5. 日本食野抵到爛,只係搭車就好拿利f^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未至於抵到爛…只是香港太貴罷了。

      刪除
    2. 上年去完,同行朋友已經吾想係香港洗錢,特別係日本既食物同動漫玩物XD

      刪除
  6. 勇兄知道有這個嗎 ?
    http://www.watarirouka.com/201403150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不過這些自選寫真印刷質素一般,我不會買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