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4):封神紀III#77 ─ 天問

今期故事簡介:

1.強大的無色界神力籠罩四周,雲中子和兵器城市等有力量的人感到力量衰弱,沒力量的周兵則感到呼吸困難。

2.能擁有如此強大神力的,當然是「天」了,哪吒命令兵器城市出手,但武庚出言阻止,他認為要先跟「天」談一談。

3.武庚向「天」說,他收拾了神眼,解決了神族內部危機,「天」理應感謝他,但「天」回答,沒有所謂危機,在十萬年間,類似叛亂曾出現過三次,祂每次都憑一己之力平定,再把一切推到從來,今次只因白龍之死,祂才讓神眼放肆一下……

4.「天」說今天回來,要再收拾殘局多一次,此時長角神族傾巢而出,說要助「天」對付人類,然而「天」根本不用任何神幫,一招便把全部長角神毀滅。

5.「天」明言,就算武庚集合所有人的力量,對祂來說都不算甚麼,跟祂一戰必死無疑,但當祂把世界重設時,始終需要一位代言人,祂認為武庚有此資格,如他答應歸順自己,在新世界中,他便是「神」

6.武庚聽到「天」的提意後不禁心動,只要答應「天」,他便會成為世界之王,最重要一點,只要有祂撐腰,就不用懼怕永恆之夜來取自己靈魂。

7.雖然條件極度吸引,但武庚還是拒絕了,他更揚言,不用其他人幫,他要單挑「天」

8.武庚知道正明對決不會是「天」對手,他提意,若自己能僥倖奪去「天」手中長矛,就當是他勝,「天」以後都不要再干涉人間之事。

9.「天」並不相信武庚有此能力,便答應他的要求,一人一神立即開戰,戰至雲宵之內,遠去他方……

10.世界的未來,就繫於武庚身上,眾神、人只好靜靜地等待結果…白菜依武庚之言,在山上等待,她深信,武康一定會回來的……

請看第七十八期:《最終挑戰》

筆者心得:

喔…我又估錯了,還以為「天」武庚只會「齋TALK,原來都會打,而且下期應該還會打足一期。

「天」真的好恐佈,祂的無色界神力覆蓋之廣,遠不是武庚可以相比,祂一站出來,眼界能視的地方都在影響範圍內。

「天」十萬年來已經重設了世界三次,只要祂想,根本任何叛亂都是多餘的,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力量可以對抗祂。

武庚很聰明,明知武庚強到本身就是BUD的存在,於是向祂提出賭約。

然而要從「天」手中奪去血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面去搶應該沒可能,根據武庚一貫風格,他應該會玩陰的。

就看看武庚如何做吧!!

「天」強勢再登場。


↑武庚向「天」提出賭約,最終他能否成功奪去「天」的血矛呢?

16 則留言:

  1. 真的打了...好開心!!!另外本人也認為阿狗會耍陰(用異化體引注意力之類o還有,說好的要戰神加不死鳥才可推翻神權...但十刑不在..難道不死鳥會再轉宿主?(阿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推翻到神眼已經算是推到神權,當然,只代表推倒這個世代的神權,所以不死鳥的作用已完。

      刪除
  2. 天明明已經死,無情情又回歸,封神紀故事實在太blug, 還是等下本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唏,和仔定律,如果旁白沒有白紙黑字寫著「XX已經死了」,那代表這個角色其實未死,我們早已知道哦!^^

      刪除
  3.  想不到真的要打,算是標題詐欺嗎?不過確實"天問"也有啦^_^ 還是沒提到"天"為何沒死,當時可是黑龍之麟四處飄散,巨龍悲吼了呢,難道都是幻覺不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算欺騙,真的有問嘛,不過只是問了一問就是。
      至於「天」的問題,或許巨龍也被「天」騙倒,不竟要騙人,先騙最親近的人嘛。

      刪除
  4. 回覆
    1. 那不是地獄戰神,地獄戰神某程度上是一種精神,而阿狗的異化體就是實體。

      刪除
  5. 大勇兄 我在AX那篇留了言
    卻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
    以前你這邊有過同樣的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我在電郵處是收到的,但在BLOG真的顯露不到,我自己在別人處留言也試過…大概是這個BLOG的問題。
      你不如試下分開留,可能太長所以顯示不到吧!?

      刪除
  6. 劇力萬鈞,大家既期待都出現了,只看結局如何,和仔其實一向都唔會放生主角,高抬貴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仔喜歡happy end,所以…應該沒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