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26):大軍閥#3 ─ 出事了!!非凡哥哥與無忌哥哥在葬禮上相遇了。

今期故事簡介:

1.非凡出席父親的葬禮,面對叔叔洪森,表面上相安無事,內心其實非常討厭他……

2.走到父親的棺木前,非凡憶起當日痛打父親然後離開大帥府的往事……曾經那麼憎恨的父親,現在已經沒有感覺了。

3.此時,非凡的弟弟洪無忌突然出現並襲擊他,非凡輕易摔倒他,洪森出手阻止,無忌似乎挺害怕他這位叔叔,只好停手……

4.非凡登上大帥之位,首要面對的問題便是財政緊拙,洪森建議增收賦稅,非凡反對,他反建議,只要開除那些高官便可以解決財政問題……

5.非凡拿出各高官的貪財或犯罪證據,眾人啞口無言,洪森出面解困,非凡不予理會,堅持己見。

6.眾高官其實都是洪森親信,非凡如此幹等於和他這位叔叔正面決裂,洪森沒有發難,只說了一些「意有所指」的話後,便摔眾離開了。

7.下雨天,平安在街上「工作」,偷去一名上班族的公事包然後到後巷搜掠,發現包中連一個大洋也沒有,正發脾氣時,非凡突然出現,說可以幫助她解決金錢煩惱……

請看第四期:《由小偷變成高宫!!大帥府的工作機會!!

筆者心得:

和仔在次在專欄強調,這本作品是一本輕鬆惹笑愛情動作漫畫……

可直到今期,我還是覺得這本其實是諷刺現實政治體制的漫畫作品……

暫時一點都不輕鬆呢……

下期好明顯非凡為了建立自己的勢力,邀請平安進入大帥府工作,兩人互動漸漸多了,愛情成份開始出現,可能就會貼題了。

非凡暫時都似一個大路正派主角,和仔口中的二世祖行為,暫時未出現,會否講他撥亂反正,管理好社會後,才漸漸腐敗呢?

還是那句,要繼續看下去了。


3 則留言:

  1.  內容很逗呢,真心配服和仔是勇氣十足呢,在現在的香港創作政治諷刺意味如此高的作品,沒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總是很有膽量在作品中表達意見的!所以才很到這麼多人喜愛哦!

      刪除
  2. 她說的二世主是指他弟弟張無忌,不是非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