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每周日漫簡報(161):亞爾斯蘭戰記#1、悠久持有者!#2、食戟之靈#7

↑亞爾斯蘭戰記#1

筆者簡報:

牛姐…是第二次畫別人原著的作品吧?

感覺上效果都沒有她自己原創的那麼好。

也不是說田中芳樹老師的故事不好看,只是對比來看,我個人認為牛姐自編自繪的作品較為理想。

故事都幾大路,就是主角的國家滅了(或陷入滅亡危機),主角怎樣戰勝敵人,重建國家。

一般來說,主角先有一個好打得的朋友或將領,然後發覺單純憑武力是不行的,必須要有個軍師,接著籌組軍隊,再厲行反攻等等……

頭兩期暫時是主角蓄儲力量的階段,再多幾期,應該會更刺激好看的。



↑悠久持有者!#2

筆者簡報:

赤松健老師在繪畫《魔法老師》中後期,可能畫戰鬥畫面越畫越上癮,這本新作的戰鬥場面更是變本加利,也越來越精彩。

說實話,比起賣肉畫面,我更欣賞他的武打畫面呢!

這期深入一點說各種不死身的特性,也頗有趣的,我看第一期時並沒有考慮這麼多,以為不死身就單單是不死,沒深究呢!

由於有這麼幾種特性,不死身也並非真的不死,看情況可以針對其特性而對付。

涅吉的死…可能都是被敵人針對其特性吧!?

不過,涅吉是否真的死了呢?暫時還沒知…或許在故事後期,他會出現也說不定哦!



↑食戟之靈#7

筆者簡報:

今期各種料理特式大介紹 / 對決。

除了次要角色群大爆發外,一眾極星寮學生都大顯身手。

有煙熏、有知識、有野味、有醃製等等…都算豐富。

畢竟一本漫畫不能只有主角,配角都很重要,尤其是這種料理對決漫畫,就更需要大量擅長不同料理的角色。

秋季選拔預賽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最後究竟是那幾位可以進入下一階段呢?


4 則留言:

  1. 亞爾斯蘭戰記,我也有興趣,所以一直等大勇兄的書評,
    終於有介紹了!^^
    我決定開這本漫畫了,希望不伯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失望,但也不會太喜歡!

      刪除
  2. 亞爾斯蘭戰記在許多年前也有漫畫版的,但畫風實在接受不到。而原著小說,當然是看過了,當年還是中學生,感覺故事是不錯的,不過以在的角度看,其實故事還是流於簡單,太多想當然的劇情,尤其是看過權力遊戲之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只看了兩期,也覺得這作品不會太複雜…簡單有時都好,不用想太多嘛!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