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對AKB第六屆總選得獎成員個別感想(2):第2位 ── 指原莉乃篇

(我是刻意選這張沒有她大特寫的圖來做鎮樓圖,我覺得這張比大頭特寫或全身照更有FEEL)

以下某些句子,或許會讓人感到有一種勝利者對落敗者的憐憫之情。

俗一點來說,就是 ── 貓哭老鼠假慈悲。

如果閣下有這個錯覺,我先在此致歉,尤其是對指原推們。

我絕對沒有從高高在上看敗方的意思。

畢竟由一個麻友推來寫一篇有關指原的總選後感,難免讓人誤會,所以便多餘地先跟各位說一聲了。

好了,正式進入主題吧!

我得由衷的說一句,我很佩服指原

作為一個偶像,她沒有很標緻的容顏、歌唱得只是還不錯、舞亦不見得很精通。

但她有自己獨有的武器,並把這種武器的威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曾經有人說過:「聰明才智低下的人,常常錯失機會;聰明才智平庸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聰明才智高人一等的人,為自己創造機會。」

好明顯,指原是屬於最後者,而且她不只創造機會,還是在逆境中創造機會。

當她因緋聞而左遷至當幼嫰的HKT時,我敢說一句,沒任何一個人看好她能幹出甚麼好成績出來,大多數人都認為她是去避難,當事情逐漸讓人淡忘時,她就會回到本家去……

可是她不單只幹出成績來,並極其優異,更連帶HKT整體質變,讓她們成為48系裡一股清新力量。

世事往往如此,上天關上了大門,卻仍會留下一扇窗給你,就看你能否把握了。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讚同,如果她不是移藉到HKT,得到了龐大的地元力量,她未必有足夠能力在第五屆總選中登頂。

一切都是機遇。

而她很好的把握了。

我說過很多遍,我很感激她拿下第五屆總選的后冠,若不是有她的刺激,總選的熱潮應該早已減退,麻友也未必會有這麼大的進步和成長。

所以我要再一次說:「指原莉乃,謝謝你,謝謝你的強大!」

多得妳的存在,才能讓總選第一的票數每年遞增,連續兩屆超過十五萬票。

來年的總選,我相信依然有趣,單是想想你如何反擊便覺有意思了。

由廢殘變指皇,你活生生的演繹了一個現代版灰姑娘故事。

今年妳飲恨了,未能達成連霸的夙願,但十四萬票的成績讓妳成為總選史上最強的第二位,這成就絕不失禮。

一時的失敗並非甚麼,對於從失敗中成長起來的妳而言,失敗只會是使妳變得更強的助燃劑。

我期待來年妳變得更強,因為強大的對手往往能燃燒戰意,加速成長。

麻友如是、對HKT眾多後輩亦如是,妳的存在十分重要呢。

約定了,來年,我們再一決雌雄吧!!!^^


13 則留言:

  1. AKB的熱潮就算有這場對決,都已減退不少
    來年應該不會再係佢,因為話題已過
    我反而在意急速上升的"彩姐"
    下年的總選又來一個下剋上的對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說…不過,下年或許真的會有下克上的對決呢!

      刪除
  2. 同意牛丸兄所說的
    指原的話題,感覺難以在下次總選炒起
    這可不是優子阿醬的對決關係呢
    反而期待下年有什麼新話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炒不炒得起,要看她倆今年的表演了!如果人氣再有上升,或許都可以炒得起。

      刪除
  3. 我是HKT飯,不算指原飯…。記得有一次「指原之亂」很多人來排隊來試吃「指原拉麵」,但當中幾乎沒有一個是指原飯!大家都是因為指原的節目很有趣才會來捧場,相信我自也是差不多。睇番上一套記錄片,指原移籍時的慘況,HKT成員的冷反應…,根本就是死路一條!能夠將這程度的危機化為大轉機,講真能做到的人絕對不多!而且不只是HKT、當初乃團出道、川榮起飛、BBQ上位,全部都是借指原來宣傳,另、各大番組亦爭相邀請指原單獨出席…;從種種事實指出,指原確是擁有一定的魅力。特別是這兩年,指原做了很多事情,但獲得的評價卻不成正比,所以我也要謝謝勇兄寫這篇文章。總選勝負方面,我則不太在意,勝敗乃兵家常試,當年第二、第三屆阿醬和優叔一樣輸得慘烈…;我反而認為獲得認同比總選第一是更重要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指原確實有她的魅力,去年她能得到總選第一,並非運氣呢!
      可能是定位問題,所以她得到的正面評價不太多,然而像秋元康等幕後人員還是會知道的,她在另一方面會得到良好評價。
      確是不用太在意,過去了便算,當看了一場好戲,然後繼續工作呢!

      刪除
  4. 今年的選拔,好像分餅仔,各團皆有份,AKB本家的人似愈來愈少了。選拔中AKB只有7人(UNDERGIRLS也只是8人而已),川榮明年要留在選拔恐怕有點難度,那AKB成員在選拔中便更少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越來越多,各團人氣上昇,分餅仔難免呢!
      川栄…看看她未來一年表現吧,很難估計呢!

      刪除
  5. 指原真的很努力,也很有天份,我想她將來想的話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製作人!!!
    初時我會估下年她一定強勢重登第一,不過現在想,她可能會讓出來,給新世代機會!!
    指原的智謀已經是製作人級數,或者說,她的思維已經不只是幕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她會朝製作人方向學習和發展,都有可能呢!
      下年她應該還會再戰一回,還未會讓位呢!

      刪除
  6. 呢張相見到人人都著哂袍,吹幾粒鐘冷鬼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挺辛苦的,但又不能走…沒辦法啊!

      刪除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qUdHhzWug
    T8的成員,聲音超像阿醬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