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012

日期:20150331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天陰,有雨

今日沒有任何行程,因為主要是去學校考分班試。

1.一早起來溫了一會兒書,便動身往學校去。
未考前有點緊張,後來想到,
這只是一次測試自己日文程度去到那裡,然後因才施教的分班試,
根本不用緊張的!

2.考試時間是早上十時,不過根本沒硬性規定十時開考,
我早十五分鐘去到學校,已看到約七、八個人在做試卷,
職員確認了我的身份後,也立即讓我考了。

3.我想…大概是因為早前學校已用SKYPE和我面試,
大概都知道我水準到那裡,試卷的問題基本就是我能力範圍可以應付的,
除了最尾一條要作文外,前面的問題,我估自己應該答對八成左右。

4.考試時間約一小時,我寫完後再填了一份簡單的問卷調查,
便坐在課室內等,因為還要進行面試。

5.等了大概…唔…二十分鐘左右吧!?
便輪到我與學校老師們面試了,聽和說是我最弱一環,
胡胡鬧鬧和亂說了十多分鐘後,面試便結束。

6.我出了課室等了一會後,有職員把鎮樓圖那張紙給我,
告訴我被分派到下午E2班去,接著講了一些事情後,著我多等一會別走。

7.E2究竟代表甚麼呢?此時我還搞不清……
不過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上午上課的,現在卻改為下午,
打亂了我的計劃呢!

8.我本來打算每日上午上完課後,下午便四圍去玩,
現在就不行…不過,這只是我完本的計劃,我現在已改變了這想法,
只打算星期六日去玩,倒算巧合呢!

9.職員叫我多等一會,原來是介紹我和兩個來自香港和台灣的留學生認識,
可能是想我們有點照應吧!?我們三人稍稍打過招呼後,台灣人先離開,
我就和那位同是香港來的留學生閒談…他原來昨天才到,而且從沒來過日本。

10.我把一點點經驗告訴了他,例如落地鐵站就有免費WI-FI等……
接著我問他到甚麼程度和返甚麼班?他已經有N2程度,上午上堂。
這時我知道了,似乎程度較高的返上午,程度較低的返下午。

11.為甚麼我這麼肯定呢?
因為後來我們再認識了一位都是昨天才到的香港留學生,
她也是N2,同樣返上午,所以我便有此想法了。

12.事實上我自己知自己事,我程度確實不高,確實需要由低學起……
希望在一年來自己好好努力,盡快提升水平吧!


↑今天是SKE VS NMB的日子,
考完試後,我便去入了一隻NMB
本來想多買一隻的,奈何みるるん的店特居然全是Type-B
我不想再買B,所以唯有慳返了!^^


↑爆到的內封是這張……
誰啊妳!? -_-


8 則留言:

  1. 記憶中,連小蝠也誇勇兄的日文了得,是不是一般應用和能力試的考核不同,以致有此差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蝠誇我只是開玩笑,她好清楚我的程度到那裡,因為我經常請教她的。

      刪除
  2. 加油,大勇兄,
    最緊要過開心的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盡力讓這一年開開心心的。

      刪除
  3. 內封是松村喔www
    我有點興趣的人XDDD
    以前是研究生,剛剛才昇格了不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興趣便留給你吧!不過要一年後才可以給你!如果你到時還有興趣的話!ww

      刪除
  4. 職員知你年紀大,好等你能夠朝朝晨運...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