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150

日期:20150816
地點:室見 → 中洲川端 → 博多
天氣:上午天氣晴朗、下午有小雷雨

連續看了兩天後,對劇情理解深了一點點……

本人日語還是「有限公司」
事實上有超多對白我是聽不懂的,
慶幸故事本身簡單易懂,加上看了場刊簡介,
總算明白大部份劇情。

以下是故事簡介和公演觀後感,
我看了兩天,以第一天為基礎去寫。

全公演共三小時,開首1小時45分為戲劇部份,
接著有20分鐘休息時間,最後是接近一小時的LIVE

LIVE又分作兩部份,這個遲點再解釋。

在開始前十分鐘左右,
有兩位男演員先走到一階觀察席充當了一會兒工作人員,
他們會叫觀眾關手機、不要拍照等,甚至還會帶位。

當五點正式開演時,他們會走到台上,
並且請兩位成員出來一起向觀眾講解一些禮節,
例如甚麼時候拍手和喊成員的名字等等……
(昨天是兒玉和菜摘,今天是多田和坂口。)

兩天成員不同,但都有一個相同的梗,那便是夠鐘了,
成員們假裝看手錶,接著男演員吐槽說那會有手錶了?

當兩位成員回到後台後,
扮演豐臣秀吉的演員會出來叫飯們不要揮舞瑩光棒,
瑩光棒要待第二部份LIVE才好用!^^

正式開演時,一隻白貓(當然是人扮的)從花道跑出來,
接著一陣白煙噴灑,指原從花道機關從下而上出場。

這是喻意那隻白貓就是她幻化的意思。

指原其實是一隻狸貓妖怪,她為了給同伴禮物而偷東西,
碰巧撞到豐臣秀吉,便把東西塞給他瞞天過海,
躲過追捕她的人。


豐臣秀吉是專為了看小櫻的表演而來,
他看了小櫻的表演後十分滿意,心裡有了打算……

指原看了小櫻的表演後也大為感動,
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小櫻一樣站在舞台的CENTER位置。

就在她幻想期間,她被妹妹奈子和同伴ほん拉回大本營,
因為她們正要準備「たぬき祭り」(狸貓祭典)這件大事。

由於這個祭典需要大量金錢,同為狸貓的多田森保坂口
mioめる村重等人…等貓正努力「工作」


具體的工作內容就是,她們幻化成艷女色誘男性人類,
再在適當時變化成妖怪嚇壞他們再偷取金錢。

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指原只顧看表演,
多田因而心生不滿,兩人…兩貓吵了一架,
指原離開,誓要當一名出色的女演員!

奈子當然死跟到底,也隨著指原離開了,
ほん不放心兩女,把指原偷來送眾貓的禮物交給mio後,
也跟著走了……


指原決心加入的小櫻劇團,但由於資質太爛被拒絕!
(這段挺好笑,話說為了要測試指原有沒有潛力,
由碧唯、小熊和南央跳一段舞來考驗她,
第一首是スキ!スキ!スキップ,她失敗了,
哀求多給一次機會,於是碧唯說來首簡單點的,
但卻是UZA這首超難曲目,
如果是飯就會明白這個梗。XD)

指原不想放棄,於是動用金錢力量,說要資助劇團100……
抱歉…100甚麼我聽不懂,只知是100…卻不是100石還是100金……

她當然沒有錢,只是用法術變出來瞞騙劇團眾人,
無論如何,她總算成為劇團的研究生了!

後來劇團的人覺得不妥,便用計測試指原等人,
結果指原因為貪吃而露出「狸貓尾巴」
最後被眾劇團成員制服了……

當眾人決定處決指原時,小櫻出言阻止,
她與指原一席對話,明白指原只是憧憬舞台表演,
並無害人之心,最後放了她離開……


指原離開後,小櫻說她要離開劇團了,
因為豐臣秀吉看上了她,要收她為……
抱歉,為甚麼我不知道,我只聽懂要把她放在身邊,
至於是妾還是其他甚麼我便不知道了。

眾人不捨小櫻,但小櫻為了劇團存活,
也只好順從命運安排…此時本已離開的指原
卻在一旁偷聽到這個使她震驚的消息……


舞台一轉,豐臣秀吉再度登場,
對於就快能把小櫻收到身邊,他感到異常興奮,
此時じーな扮演的石田三成出場,
她原來當男役,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呢!

具體來說,她就是擔當豐臣秀吉第一打手,
為他完成種種任務等。

舞台再轉,小櫻指原在湖邊說心事,
小櫻說想談一次戀愛,還描繪了心中理想對象,
但到最後,她知道這只會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時,
便與指原相擁而哭了……

奈子ほん回到狸貓大本營求救,多田等貓起初不願出手,
但看到指原所偷來的禮物…雖然那些禮物超搞笑,
卻也明白到她對同伴的愛,便決心出手相救……

此時,指原回來,眾貓感到欣喜,
指原感激同伴對她的關懷,同時提出請求,
希望同伴們能幫她一起救小櫻,眾貓拒絕,
因為她們的親人是死於人類之手,要她們救人類,
這要求簡直荒唐……

指原無奈離開,決心憑一貓之力拯救小櫻
奈子ほん當然不會丟下她,也跟著去了。


在這裡夾雜了一段兒玉扮浪人武士救千尋公主的戲,
大概是因為小櫻要離開了,她們需要新的劇目表演。

兒玉的男裝…我就不覺得帥了,只覺搞笑呢!^^

三貓來到豐臣秀吉的地方後,指原幻化豐臣秀吉成的模樣,
下命令著剛到步的小櫻返回劇團,眾人驚奇他的決定。

就在此時,じーな再度出場,他看穿了指原的把戲,
破壞了她的計策,指原唯有先行逃走……


與此同時,真的豐臣秀吉出現,他正被一班美女迷得團團轉,
但那些美女其實是指原的狸貓同伴變成,她們在適當時機現出真身,
並成功脅持豐臣秀吉,可惜最尾還是功敗垂成……
(其實這段我看不大懂,因為那班美女是兒玉等人,
但她們又似乎不是在演小櫻的同伴,而是狸貓的化身……
究竟是兩幫人聯手還是純粹由狸貓變呢?我不知道呢……)

當要處決一眾狸貓時,小櫻求他放過眾貓,
接著眾人互動地說了大段對白,我不能全部聽懂,
簡單來說,豐臣秀吉覺得把小櫻放在身邊會讓她幸福,
並質問她是否也覺得幸福,小櫻只能屈服答是……


緊張時刻,狸貓一族的老大都登場了(之前已出,我沒寫)
雙方再度混戰,指原突然化身白馬王子出場,
(小櫻在湖邊向她訴說的理想對象)
混亂之中,指原接走小櫻「飛」衝天、絕塵而去!
(真的是飛,兩人連道具馬吊威也由一階飛到三階,
超級精彩啊!看到我傻眼了!)

兩人離開後,接著來了一場人貓大混戰,最後是豐臣秀吉一方勝出,
又一次在眾貓快將被處決時,多田じーな等人說了大道理,
豐臣秀吉醒悟,但要吐槽的是,多田說道理時他人不在舞台上!XD

總之雙方握手而和,人貓再沒仇隙,
豐臣秀吉也放下對小櫻的佔有欲。

指原小櫻這對「白痴情侶」逃得遠遠的,
就在她們濃情蜜意時,有人出來打擾她們,
她們終於從幻想回到現實,指原也要時候離開了……
(我之所以用白痴來形容她們,我只能說,
將來有機會你們看DVD或藍光便會明白的了!XD)

在分別之前,小櫻送給指原最後一份禮物,
就是讓她在台上當一回CENTER,與自己共同表演。

完成夢想的指原,與小櫻等人揮手道別。

全劇完。

我本身只打算寫簡介的,但越寫越多,
最後就變成這個版本了,LIVE部份唯有留待明天吧!XD

再說一句,我日語水準有限,部份內容可能出錯,
而且我記憶也有點混亂,次序上也可能也有錯,
希望各位多多包涵和見諒呢!

先說戲劇故事部份。

故事頗有趣,也明顯是依著成員的個性來寫,
所以我感覺到成員們演起來挺駕輕就熟,
當然…她們大部份都有明治座的經驗,
再演博多坐自然輕鬆一點點,手到拿來。

全劇也滲了一點48系梗,例如研究生和喊MIX等,
對身為飯的觀眾來說,感覺有趣。

()女主角方面,指原畢竟經驗豐富,
這劇又屬於她專長的喜劇向,所以覺得她表現最好也最穩定,
在今天這場第二場演出中,還可以即時吐槽碧唯的錯誤,
不妨礙演出同時還順便製造笑點,只能說一句利害!

至於女主角小櫻表演也出色,畢竟小時候有舞台劇經驗,
加上近來拍了電視劇,我覺得她感情表達很不錯,
對白也唸得夠自然,再多累積一下經驗,
她將來不難成為一個好的女優呢!

其他成員方面,我沒有甚麼特別評價,
因為發揮其實不算太多。

兒玉雖則都叫多戲份,但很分散,
一會兒演歌姬、一會兒演武士、一會兒演河童,
我也不知該下甚麼評價好……

其實める演得不錯,在她不多的對白中,
我每每感受到一股力和氣勢,但由於她戲份不多,
難以繼續評價下去。

mio…她好像一出聲就會讓觀眾發笑,
但某程度上這就是她的魅力,我也不好評價了。

奈子名符其實做自己,就是一個追隨指原的妹妹,
很可愛,但就是可愛,沒其他了。

好,今天就到這裡吧,
明天我會繼續寫LIVE部份和作一點小總結的。

6 則留言:

  1. Mio的棒讀姬稱號,可不是省油的燈xD

    回覆刪除
  2. 果然懂日文就是不同的,我看的時候大部份劇情只是從畫面上猜出來,現在看完你的介紹,發現原來我有很多細節都猜錯了...... 例如最後原來只是讓指原當一回Center,我看的時候還以為真的讓她以後成為博多阿国一座的一份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口是好你一點點而已,其實也有很多地方是估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