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172

日期:20150907
地點:室見  天神
天氣:天陰有雨


1.小敗是福、小敗是福。

今天「路經」生寫店,
(真的是路經,我去附近吃飯而已。)
看到這兩張已經降價,便老實不客氣的敗了。

這兩張我都好喜歡,所以雖只敗了兩張,
但我已經好滿足!(^^)




2.昨天在FM看到上圖的食品,
我腦中立即出現「午餐肉啊」這幾隻字!

外觀真的很像,還要厚切(OK厚啦XD)
於是不管它是否真的午餐肉,二話不說買!!!

太久沒吃香港的食物,這東西只是疑似,
但我「饑渴」太久,怎也想試試看。

今天中午在宿舍的飯堂製作了餐肉蛋飯。

滿懷期待的吃了一口,
噢…不是那回事呢……

先聲明一句,味道其實是不錯,
但質感比較厚切火腿而不是餐肉……

更正確的形容是介乎兩者之間,
不完全像、又不是完全不像……

哈哈…形容得太複雜了吧!?

嘛…也沒所謂,雖不是午餐肉,
可幸味道真的挺不錯,當試試新東西都不壞。




3.繼續是吃的話題。

近一個月我找到一間價格不高、
味道又好的炸豬扒食店。

像相片中的炸豬扒茄子飯(我今天的晚餐)
大大碗不過490日元,
我之前吃過的炸豬扒加炸雞套餐,也只是690日元,
而且食品是客人買票後才炸,並非早早炸好放著,
有人買便叮一叮拿出來的東西。

這個價錢味道好份量足,我覺得非常抵吃。
所以我現在每星期都會光顧一次。

我第一次光顧時,一進門就有一種熟識的感覺,
四周的擺設、那個廚房前的門、器具的樣子、
還有那碗味噌湯味道也似曾相識……

我初時不以為然,直到……


↑離開時看到它的招牌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松屋」旗下的食店,怪不得了……

我稱這食店為高級版松屋!^^

我上網找過一些資料,這「松乃家」在東京都有不少分店,
為甚麼我去了東京這麼多年,從沒發覺它的存在!XD

聲明一句,本人並非甚麼美食家,對食物一向要求不算高,
所以我覺得好吃又抵吃的,並非你們也會覺好吃又抵吃。

如果你們來日本旅遊時,因為我這篇BLOG而光顧它,
但發覺味道不如你想像中的好,可別怪我!XD


10 則留言:

  1. 在香港,三十多元有湯有飯的晚飯套餐,也不是處處供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我樓下的茶餐廳,午市快餐都要35元呢。

      刪除
  2. 有的店是開在住宅區等租金便宜的地方
    所以表面上東京有很多分店
    但是觀光客不太常見到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確實,開在那些地方,遊客不太會去呢。

      刪除
  3. 好有孤獨的美食家 + 深夜食堂的味道 ~

    回覆刪除
  4. 所謂"午餐肉"有無煎下佢?
    你已經習慣食飯完全無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梗係有啦,唔煎邊好食架!
      不習慣的,回到宿舍我會吃水果補充纖維。

      刪除
  5. 唔…午餐肉……確實是很美味的庶民恩物,每個早晨必不可少!……厚切\^O^/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