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44

日期:20160226
地點:室見 天神
天氣:大致天晴

今天寫幾樣瑣碎事。

1.補幾句昨天對HKT電影的感想。
()指原說就算自己總選拿第一、小櫻入神七,
但說到能代表HKT的人物,她認為是兒玉
():現在回想起來,兒玉認同HKT第一首原創歌曲,
める來作C是正確的,那時的自己確實力量不足。
():一期生們沒一個對兒玉任初代C有不滿,
因為她總是比其他成員更努力,看到她的身影,
各人也認同了她作為Center的身份。


2.明天我會參加HKT在福岡的個握,
想不到星期日還有一場六單全握,
早前有朋友說把券寄給我,
我說會在福岡搞全握時我人可能已經走了,
便婉拒了朋友的好意,
現在我只有自己那三張券可用,
早知便要了它!>_<


3.這兩天突然想聽廣東歌,
於是便上YT找歌聽,聽回陳僖儀聲音,
十分懷念…不知不覺間,
原來她已經走了差不多三年……
HKT的電影時都沒流過半滴眼淚,
聽到陳僖儀的歌聲,我卻眼濕濕了……


4.今天在課堂練習:
如果與XX人做朋友,有甚麼要注意等等…」
所謂XX因同學國籍而定,韓國同學就說韓國人,
台灣同學就台灣人等等,我當然便是說香港人。
我起初怎樣想也想不出和香港人做朋友要注意甚麼,
後來聽到台灣同學說和台灣人做朋友,
最好不要談及台灣是否一個國家這問題,
於是我便想到,與香港人交朋友,
最好不要談及政治問題,好煩的……
正確與否我不知道,但我認為真的好煩……

以上!!

7 則留言:

  1. 券攞左擺係度,好過依家想用都無得用
    政治煩唔煩我不下定論,其實政治同身邊既各方面息息相關,
    只香港人以為政治可以分割開,不太關心政治,關心搵錢

    回覆刪除
  2. 大勇君 好!
    知道大勇君的BLOG大約半個月,看了接近七成的「AKB 系專區」文章,不過今日是初留言。
    先自我介紹,我的網名是C Siu,知道 AKB 是從08年開始,但一直都無成為 FAN,從15年中開始去全面認識早期的 AKB(2005-2011,本家 ONLY,未及分店,最近則因檸檬而開始留意 NMB),目前算是個 DD。
    知道閣下是渡邊麻友推,但我不是,但我並不討厭她,覺得麻友是個非常有趣的女孩子。
    很多人覺得渡邊麻友做電視劇無演技可言,我想,高橋南的文章可能解答了部份問題。
    以下是高橋南的文章的轉貼:

    AKB48総監督たかみなの卒業までに語らせて
    〜あなたがいてAKB48がある〜
    36人目は渡辺麻友 麻友には「幅」を広げることに貪欲であってほしい
    希望麻友能夠有所貪欲 擴展「廣度」
    掃圖 La_mela 翻譯 倪銅學 校對 可愛的骨頭

    那麼這次是3期生的 AKB48 的中心成員渡邊麻友。
    現在,她站在引領 AKB48 位置上,但在剛加入的時候卻是相當認生。我和她縮短距離是在2012年,她移籍到我所在的 TeamA 的時候。
    她初到 TeamA 的時候非常緊張。與跟同期生一同創始的 TeamB 不同,TeamA 有我、篠田麻里子等前輩在,更有各種要教導的後輩。這會成為她的新經驗。「作為 TeamA 的 center 必須要努力」,我覺得她非常有幹勁。那個認生的麻友認識到「這樣的自己是不能順利前行,無法在這個隊伍裡生存下去的」,從那時起她開始相當嚴肅起來,我發現她在 TeamA 裡學到了「Center 的儀度」。自此之後她一直成長著,在2014年的總選舉中取得了第一名。

    ——在大家的腦海中,渡邊麻友是怎樣的形象?
    可能是一直都閃閃發光,完美的 the idol。但是,那都是她努力的成果。
    即使不是作為 AKB48 活動的時候,也能看見她決意「作為自己理想的偶像而活著」的瞬間。那就是所謂的「清純」,所謂飯們所欣喜的「『絕對』可愛,必須完美」的東西。我想這都是因為她在心裡下定了決心。這是普通人無法做到的,是多麼厲害的起誓啊。
    但是她,其實是平凡的。她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完美,付出了讓人難以置信的努力。她不擅長舞蹈,平時的生活中也一直很克己。但正因為如此我才對她有所擔心。
    她現在雖然在挑戰著各種各樣的事情,但會因為「做到這一步是OK的,但是再進一步的話,作為『Mayuyu』就『NG了』,出現只得停止的情況。
    我們曝露在聚光燈下的時間非常多。但即使如此,她本人還是很少在鏡頭前放鬆。比如,許多創作家看到渡邊麻友的時候會「想讓她試試這樣的事」,好比「正因為在 AKB48 是這種感覺,那試試看做別的事」。但是這些是她所堅守的偶像之道所不能容許的,她的克己心無法容許「誰都無法想像的『Mayuyu』出現」。

    ——所有AKB48成員都想擁有她那樣的驕傲和堅守,畢竟如果沒有這些的話信念就會動搖;而信念動搖的人是不會為人所追隨的。
    但是,對於麻友,我希望她能對那份驕傲和堅守稍微「寬容」一些。並不是要她將其捨棄,只是想讓她再放鬆一點。這樣的話,我想她會有巨大的改變,一定能打出讓人難以置信的特大本壘打。
    藉著某個契機而開闊了廣度,這個時候如果得到了認可的話,那麼廣度便會自然而然地開闊下去。當她在攝影中由雙馬尾變為直發的時候,得到了「這樣不是也很可愛嘛!」的評價,於是會覺得「啊,這樣也行得通」,便由此開闊了廣度。
    所以對於麻友,我希望她能有不斷拓展廣度的野心。

    然後對於飯們,希望你們能在麻友擴展自己的幅度之時給予高度評價,會有更加出色的渡辺麻友在等著你。麻友!我期待著你打出,前所未有的特大本壘打!

    個人主打是所有的畢業生及將要畢業的高橋南,及峯岸南。
    三世代則比較留意市川美織,及宮脇咲良,不過兩位女孩子我都無推。

    知道大勇君對市川美織無感。只是剛才找到一段A站上的短片,是朝日新聞網在2014年對市川美織的4分39秒訪問。在這篇已加上字幕的訪問,我看到一個在藝能界努力的,22歲的年輕女子市川美織,而不是那個令人覺得低能的檸檬(純粹推片):
    www. acfun.tv/v/ ac110808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和轉載,好長呢!XD
      檸檬嘛…我真的沒興趣,但我有一個朋友神推她。
      不過我挺佩服她這樣堅定地貫徹自己的角色。

      刪除
    2. 請問這位網友有BLOG嗎?可以提供嗎?謝謝!
      記得大勇君有篇文提及第3屆AKB紅白,陽菜與北川合唱的一段。
      那段真好玩,有幾個鏡頭映住高橋,峯岸與麻友。三個人笑得真開心,特別是麻友,CG機械人的形象完全崩盤。另外,山本彩全程用程序表遮住半邊臉死忍,連大螢幕都唔敢轉頭睇。

      刪除
  3. 如果從一個外國人的角度,跟香港人談政治其實沒什麼問題,就是因為好煩,反而不少人都願意分享(或舒發)
    特別香港的政治環境特殊,對外國朋友也是一件挺能引起別人興趣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看看是那些香港人,和談的內容是親中還是所謂本土派相關,一個不慎,可能不歡而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