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19):鐵將縱橫#215 ─ 不能惹‧不該惹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假死落地獄修煉,他在皇宮內的肉身冒出奇怪白煙,看到此情此景,斷空心想:「難道世間真有地獄!?

2.早前李建成率眾返回皇宮途中,一直思索如何把神速道推向頂峰的方法,此時一道電光自天空疾劈而下,便李建成幻覺以為是雷祖化身。

3.李建成想起雷祖取九天之力傳化為人道,電光劈中樹木生火,又讓他想起太祖借天地火取於天與地道…而人道乃是把肉體的精氣神發揮,可肉身終究有限,要如何突破呢?

4.就在李建成沉思期間,潛伏李世民心臟的金龍之氣發作,掙脫蕭半天懷抱墮地,幸得李建成神速接著,並為他舒解金龍之氣的痛楚。

5.李建成:「下次發作便早點求救,免得你命喪黃泉向父皇告狀,誣賴朕跟你一樣忘情負義,幹出殺兄弟的劣行啊!」

6.看到李建成佛口蛇心及義父受盡折磨,梅朵拉姆心痛不已,她後悔當日引李建成回來…李建成感到梅朵拉姆的婦人之仁,但眼前有更重要的事,便不深究。

7.眾人繼續前行,途經一個被疫病消滅的小村,病毒依然留在小村空氣中,李建成與斷空不敢妥大,運勁抵抗,李世民身虛力弱,無力抗毒,梅朵拉姆乘李建成不留意,分出冰魄寒光勁保護李世民。

8.李建成深入疫區,若有所思,望著滿地屍體,啟發他參詳出要超越肉體之外的修煉方法,唯有死亡!!!

9.李建成年輕時廣集江湖武功秘笈,其中一門名叫「涅槃迴天訣」,乃是求死方可功成,當年李建成並不敢嘗試,但現在強敵環伺(他不知雷祖已死和太祖已廢功),必須冒險修煉,務求火速達成神速道十重天。

10.要用死亡來修煉,必須要一個信得過的強力護法,當前合適人選只有斷空一人,不過李建成並不太信任斷空……

11.最終李建成還是要斷空擔當護法一職,向他詳細說明自己的計劃後,他為了要斷空展示忠心及打個保險,要斷空甘心承受金龍噬心,斷空欣然接受。

12.地獄內,李建成再與牛頭馬面展開激戰,李建成斬下牛頭牛角後,居然能吸收了牠的力量,李建成立即明白到,牛頭馬面的損耗正是他的得著。

13.李建成想得入神,被馬面突襲,一手擒著他的腳來拖行,李建成反客為主,一雙刀劍插入馬面手臂,並立即施以神速,把馬面帶得身形盡失,在地獄內橫衝直撞,身體重創……

14.在牛頭馬面形勢不妙時,被腰斬的判官拖著殘軀爬向地獄深處,向閻羅王請示,要動用「十惡不赦」的亡魂來制衡李建成。

15.只見不遠處一人物四肢被鎖,身體插在刀山之上受刑,判官要他將功補過,若他能出手制住李建成,便能得到減刑。

16.此人居然便是卓天威:「嘿嘿,既然閻王也有求於我,老子就勉為其難,教你們見識何謂真正的『活地獄』!」

請看第二百一十六期《死亡修煉》

筆者心得:

故事真的越來越看……

李建成兩度受了雷祖第八式,
他自信已把精氣神之力摸通摸透,
加上被斷空煉劍時一再突破,
居然都還沒練成十重天,
赤殺王可是一下子便從死亡邊緣領悟人道,
打出雷祖同級的第八式耶,
李建成居然還要去甚麼鬼地獄來提升,
卻又不是要超越人道,
只求火速達成十重天而已……

看得我咬牙切齒呢……

另外要李建成提升時,
次次都是說他及以往博覽群書的時候,
也真夠方便呢……

就像柯南總是說:
「這是我爸在夏威夷教我的」XD

我上次估李建成在地獄遇到的是雷祖
原來是卓天威,這點到讓人意外……

但有不少讀者認為,與卓天威相比,
雷祖才是「十惡不赦」,為啥雷祖就歸天當神,
卓天威卻要在地獄十八層受盡苦難……

這我只能說 ──
雷祖人氣比較高嘛!XD

上期預告有說今期鐵縱橫柴榮修煉,
結果鐵路人一再發揮路人威能,
又失蹤了一期,這次還連累埋柴榮呢!XD

希望他們下期有機會出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