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一年後的變化……

(圖片與內容無關。)

我回來了!^^

臨回香港前,有朋友跟我說,
我回到香港後可能會有不習慣的感覺,
我說我在香港生活了40年,
留在日本只是區區一年,
怎可能有不習慣的感覺!?
誰不知我一落機已感到渾身不自在,
看在眼裡的東西和身體的感受也好,
對四周居然有一種陌生感……

一年而已,有這麼大影響嗎?

雖則只是過了一晚,
我已發覺自己和身邊的東西有不少變化,
有一些挺有趣、有一些就頗遺憾,
或許有點無聊,今天和各位分享一下。

先說自己吧:

1.剛到日本時,撞到別人會反射性說SORRY
我大概用了差不多3個月時間才習慣說すみません。
回到香港後相反,道歉時反射性地說すみません
不是SORRY唔好意思」XD

2.我一落機便去了機場的太興食久違的叉油雞飯,
這或許是太興的問題,我覺得不好吃,
我居然懷念起日式叉燒了……
(雖則兩者都叫叉燒,但明明是兩種東西的說……)

3.吃完飯後起身準備走人時,
習慣性地想執拾,手剛接觸盤子才醒起,
這裡是有姐姐來收拾,不用自己出手的!^^

4.以前就算沒特別想看的節目,
我都會開住無記,好讓有些聲音聽聽,
現在對無記已完全沒興趣。

5.搭升降機時,一入內習慣性先按住開門制,
我以前只是一時時的說!XD

接著到身邊的事:

1.今早想吃炒麵和燒賣,
一如以往去光顧樓下街市的小食店,
想當然的加了價,
已經沒有5蚊炒麵5蚊燒賣這回事,
這是正常的,在領匯企下的街市營業,
豈有不加價之理?

2.加價並不打緊,可惜味道也難吃了……
不過是她味道差了還是我口味變了,
這就難說……

3.買完早餐打算順道去書報攤買港漫,
可惜唯一一間書報攤居然已經結業了,
究竟是生意難做還是領匯租金昂貴呢?
朝早沒有港漫送早餐,好失望啊~~

題外話,
報紙雜誌還可以去便利店買,
港漫卻沒有這支歌仔唱,
像我這種死忠附近買不到,
便去遠一點或遲點買,
但有一些讀者第一時間買不到便不買,
這其實也是港漫越來越做的原因呢……

4.不只書報攤,連唯二的兩間診所都沒有了,
書報攤沒生意不出奇,連診所都難做!?
而且還一次過兩間結業,難道又是領匯的錯!?

另外還有一大堆瑣碎事情,
這也不順眼、那也不順眼,
覺得很多事情都讓我不快,
我不過回來一天而已的說……

嘛…也沒辦法了,
唯有努力習慣香港的生活吧!XD

以上!!

20 則留言:

  1. 正常的,我大哥當年去英國留學一年,回來都用了些時間才習慣.
    另外, 歡迎回到香港哦, 大勇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作者樣,確實需要些時間來習慣呢!

      刪除
  2. -我去幾日返黎都吾習慣啦,何況去一年,慢慢享受下啦XD

    回覆刪除
  3. 下星期就開始《西遊》第二部喇,幾時得閒出來拎第一部返去?

    回覆刪除
  4. 3我倒是KEEP住做
    屋邨內的店舖,的確執得好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人在香港時又不覺執得快……

      刪除
  5. 歡迎歸來~ 除了好多報攤消失,仲有港九開益書店結業、競成貿易行結業、宇宙船九龍區分店全線結業、亞視執笠、信和至GOAL就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太陽兄!唉~~不只港漫,很多行業都好難做呢……

      刪除
  6. 歡迎回來香港,大勇兄^一^
    回到香港最不習慣的應是那擠逼的人潮、吵雜的聲音及稍欠秩序的人文行事,可偏偏郤是令人熟悉的東西XD一年時間並不太長,可對香港而言,變化卻可以很大的,大勇兄您可能要用多小小時間,去重新熟悉這個都市了。(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哈哈…你說的全對,這些我真的不習慣卻又熟悉呢!XD
      小小時間嗎?唔…一年?XD

      刪除
  7. 歡迎回來,就算我一直生活在香港幾十年,也會覺得這幾年是香港變化最大的幾年,何況你離開了一整年,生活在一個比香港更適合居住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這句「生活在一個比香港更適合居住的地方」真是完全是我的心聲呢!XD

      刪除
  8. 轉眼間見證著勇兄出發到回歸, 一年真的話長唔長, 話短唔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應該說「確實唔長、的確好短」才對!XD

      刪除
  9. 歡迎歸來,世界上其中一個人煙最密的城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