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50):西遊#59 ─ 勇闖鬼國阿修羅

今期故事簡介:

1.小羽一覺醒來已是牛蜂之戰後兩日,白狼一直守護在旁,既然她已經醒來了,便是時候繼續還經的旅程。

2.經過唐三藏的悉心理料,牛魔王的臂傷已無大礙,唐三藏問牛魔王對山谷之戰可有印象,牛魔王的記憶只到被多吉出賣的時候,此後再無印象……

3.唐三藏並沒有說出真相,只輕輕帶過,牛魔王「聽」牛小妹說孫悟空並沒有死,問唐三藏此事當真,唐三藏說是真的,並且安排了他們今晚見面……

4.晚上,「孫悟空」在大草原上與牛小妹遠遠的會面,牛小妹想靠近孫悟空卻被阻止,想與悟空一起還經也遭拒絕,但悟空承諾任務完成就會回野牛堡找她。

5.悟空要牛小妹收斂脾氣做過好首領,然後便如一陣風般消失,牛小妹想追也追不上…原來這個悟空只是沙僧假扮,都是唐三藏的主意。

6.唐三藏認為撒謊並非壞事,人活著有時不為甚麼,只為一個希望,只要讓牛小妹認定某天能跟悟空見面,內心就會有期盼,這方法或許不妥,但目前來說是最佳選擇。

7.野牛堡的事告一段落,是時候繼續上路…唐三藏問敖雪他身上的咒已解,力量也增強了不少,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8.敖雪簡單解說剛巧有奇遇便算,唐三藏認為以敖雪性格既然咒已解便不會回來,必定另有所圖…敖雪微微一驚,流下冷汗,胡亂說已自己已想通,要為自己以往做錯的事負責云云……

9.唐三藏並不相信敖雪的話,他已經看穿敖雪的企圖,敖雪一呆,唐三藏認為敖雪…一定是怕悶貪玩才會回來,表示歡迎他的回歸。

10.唐三藏一行人再次上路,小羽察覺白狼像有心事…原來白狼一直介懷當日八戒的話,他內心暗暗決定一定要變得更強!!!

11.悟空與如來進入阿修羅國,如來說有悟空相伴,變得比較有把握能查到帝釋天墮落的相關線索…悟空說當年如來陪了他三百年,現在想報答一下他,所以別說阿修羅國,龍潭虎穴刀山火海都不怕。

12.如來說只要悟空幫他幹三件事,就當把他恩還清…悟空問是那三件事,如來說阿修羅國算一件,另外兩件…遲點再說。

13.一神一妖在阿修羅國內行了一段時間始終沒有人來「打招呼」,話剛說完,一名叫鬼剎的一級鬪士便出現了,如來向闘說,想與羅候會面……

14.天宮異聞篇‧等待中的持國天王

15.持國天王被囚禁在天宮冰牢中,毘沙門天不管規則來探望祂,問持國天為甚麼要把自己弄到這田地,持國天因一直忍耐縱容,至令如今局勢一發不可收拾。

16.毘沙門天說帝釋天會處死持國天,持國天並不怕死,他只怕一直潛伏在天宮的暗魂勢力會發難…毘沙門天說若真是如此,祂會親手粉碎它。

17.毘沙門天離開後,持國天回想起當年阿修羅廢都一役,祂與帝釋天被阿修羅闘士重重圍困,持國天攙扶著帝釋天,兩神決意一起衝出去,生要一起生、死要一起死!!

18.憶起這場生死戰,持國天感慨良多,祂認為帝釋天絕不會殺自己 ── 絕對不會!!!

請看第六十期:《墮神》

筆者心得:

我還以為經過上期後,
牛小妹不會再變成牛魔王
結果今期一出場便是牛魔王形態,
看來她這個時男時女的狀態暫時不會變。

唐三藏沙僧化身悟空騙過牛小妹
這其實瞞不了多久…吧!?
不過都沒所謂了,反正都悟空復活了。

不,應該說轉生才對。

雖然只是短短一頁…不,半頁,
但已幾乎說明當年廢都一役天界形勢頗惡劣,
因為連身為主帥的帝釋天都被重重包圍,
或者就是因為敗得太慘,
所以帝釋天才會墮落…吧!?

持國天認為帝釋天絕不會殺祂,
這想法很危險,越是這樣深信,
事實往往越是殘酷……

持國天…危矣……


2 則留言:

  1. 牛魔王這角色還真是有點悲哀,真身是女兒身卻不明不白變成兩個人格,心上人又因為這一點遠離她,但兩個人格都懵然不知真正原因…還在等待這個已經死了的人(雖然是轉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悲一點,但這樣複雜的設定會顯得她/他更吸引,不是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