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67):鐵將縱橫#241 ─ 天外之天‧人上之人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駕馭兩隻黃金液態麒麟衝向李建成,液態金屬不斷燒煉,熱勝洪爐,兩頭麒麟隨太祖心意驅使,氣勢磅礡,威力並不下於太祖用地火使出的烈陽玖獸。

2.太祖來勢洶洶,李建成依然縱容不迫,他把力量推上更高的七重天,雙掌分擊左右兩匹麒麟,把它們高高托起,截其攻勢。

3.稍一迫退麒麟,李建成再厲行變招,雙拳左右開弓,如蝗拳勢密轟推砌,兩條用拳影組成的粗大拳匣分射而出,一招「萬拳真藏」把液態麒麒轟至分崩離折,溶金如岩漿四濺。

4.太祖憂心身處附近的童蔚與風馨會被溶金波及,回頭出言示警,不過雙姝也並非弱者,潑風劍法所產生的冷氣流足夠自保。

5.乘著太祖回頭察看童蔚與風馨,李建成也不客氣,兩條拳匣鐵柱左右夾擊,勢要把太祖拍成肉醬,但身陷致命危機的太祖卻從容不迫,他一回頭,李建成發覺他已發動預視能力的貓目。

6.就在拳匣鐵柱未合一前,太祖已早一步閃身避開,更趨近至李建成身前,給了他重重的一掌,原來太祖乘回頭之時不動聲色發動預視,因此早料到李建成的下一步,於是便能避開拳匣鐵柱,並給李建成一記重掌。

7.李建成被轟撞在長階石坡上,他縱有神速也難敵預視能力,不能作出應變…太祖一擊得手,也老實不客氣,繼續施展雷霆攻勢,一雙火掌隔空引控,溶金化作一雙巨掌拍擊李建成,李建成不作硬拼,收起龍勁改用神速閃躲。

8.但在李建成發動神速前,雙腿已被溶金依附,厚重金液讓他身如鉛墜,神速速度被減弱,不能完全逃出太祖金液攻勢,只好出掌硬擋,可惜此舉難阻變幻莫測的金液,整個人連龍勁被金液包圍,高熱灼膚生痛,尤如炮烙之刑。

9.太祖內力雖不及李建成,但憑著豐富的戰鬥經驗和臨場應變,再憑著奇招巧思,把李建成迫得節節敗退,在場群雄也大感愕然,暗叫讚好。

10.當李建成完全被金液包裹後,太祖瞬速回收火勁,讓金液冷卻硬化,李建成頓時被囚困密封,不能動彈,李建成大驚下想發動八重天力量被內而外硬破金身。

11.太祖當然不容李建成輕易脫身,手勁一揚把李建成拋上半空,再深深吸了一大口氣後人便如炮彈般騰空直飛,彈射向金身李建成,再施以連環重掌轟擊,掌勢排山倒海接二連三拍打李建成金像,鏗鏘之聲不絕於耳。

12.太祖每一掌均轟打得金像凹陷,打得內裡的李建成氣息窒礙,難以聚起八重天…太祖掌勢不斷,把李建成越推越高,這一幕讓在場眾人均感熟識……

13.看到太祖此舉,赤殺王猜想太祖打算照辨煮碗,就如當日自己用第八式把他推上穹蒼,瓦解其一身麒麟異力一樣,所以才會在發招前吸納大量空氣,好讓自己到達穹蒼這沒有空氣的地方時,依然能發招殺敵。

14.柴榮大感不解,太祖縱然能夠登天,但若真氣耗盡,那他如何下來?赤殺王猜想,太祖根本沒打算能回來,他預了跟李建成同歸於盡,一同葬身九天穹蒼之上……

15.忘情洞內,烈火夫人雖已失去雙掌,依然堅持一人作菜,忘情門人想出手幫忙,卻被決絕,烈火夫人決意實踐多年承諾,好讓太祖大勝歸來後一如以往一邊和她分享戰情一邊吃她親自做的飯菜…但太祖當真可以回來嗎?

16.在太祖的瘋狂進攻下,他與金身李建成終於衝破雲層,直上穹蒼,此時大氣稀薄,太祖那頭焰髮已開始熄滅,太祖也呼出最後一口儲備的真氣,終極一擊把包裹李建成的金身轟至粉碎,同時重創了李建成。

17.一直與外隔絕的李建成終於重見天日,但看到眼前景象卻大吃一驚,因為他已身處九天之外…李建成背後金光乍現,大概是想發動神速重回地上,太祖可不容許,立即緊扣李建成雙腿。

18.李建成背後金光一現即逝,難道神速力量已經消失?姑勿論如何,李建成與太祖一同陷於死寂的穹蒼中,尤如當日的天宮一樣,飄浮於九天之上……

19.地上群雄眺望天空,意欲探知戰況…此時一道黑點現於雲海之中,眾人定睛一看,赫然是李建成!!本應受到太祖拚命糾纏,無從擺脫,必死的他怎會逃出生天呢?

請看第二百四十二期:《戰無不破》

筆者心得:

太祖今期可以說是威到盡,
憑著豐富戰鬥經驗和臨場應變,
李建成迫得難以招架,
基本上沒啥還擊之力。

太祖想學赤殺王當日那招就有點奇怪,
因為赤殺王是覺得九天之上空氣稀薄能滅去太祖火勁才這樣做,
李建成的神速道根本不受此限,迫上穹蒼也不得有甚麼好處,
相反太祖便不能燃起火勁,形勢反而不妙。

當然,按道理只要是人類,
在沒有空氣的地方都能以施展一身本領,
所以太祖此舉也沒錯,只是我覺得怪怪罷了。

至於為甚麼明明李建成太祖困於九天之上,
卻又突然在眾人面前出現呢?
我估與那道一閃即逝的金光有關。

我個人亂猜,太祖擒著的只是李建成分身,
他真身早已用神速回到大地了。

至於我猜得對不對,
還是那句,要等待下期分曉了!^^


6 則留言:

  1. Soooo great。 Thx for share 。

    回覆刪除
  2. 莫非莫非..........李建成趁這一契機一舉衝上了十重天!!!

    回覆刪除
  3. 縱然雷祖再生 老祖在世 獨尊顯靈 李建成十一重天 火祖練成天地神火混元勁 這部漫畫畢竟叫做"鐵"將"縱橫"

    這尾刀是必須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