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71):鐵將縱橫#243 ─ 卑鄙一箭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被困在萬世千秋結界之內,性命垂危,赤殺王為救太祖,以電控劍踏步往高空而上,其情景就如當日雷祖救他時一樣,赤殺王彷彿能感到亡父的鬥魂再現,與他聯手攻敵,此刻他的氣勢就如雷祖般霸絕天下。

2.赤殺王一邊騰空一邊著鐵滅二人早作準備,二人立即暗運內勁,各就各位,重組陣式,準備隨時施放風火巨龍的第二箭。

3.赤殺王運聚雷霆第七式,躍過萬世千秋的結界直往更高處,此時無儔天電能量從天而降,赤殺王大舉吸納,背上泛起一對雷神銀翼,氣勢不凡,一擊直轟向萬世千秋結界處,以李建成分身組成的外牆,分身被劈至頭骨分裂,腦漿四溢。

4.本來漆黑的結界內部突然閃過一道電光,是赤殺王劈殺分身而入的電勁,氣機牽引下,分身爆頭的痛楚同時傳入真身李建成身上,讓他苦不堪言。

5.赤殺王老實不客氣,第七式持續疾劈,所過之處一眾分身均被電勁炸得肢離破碎,血肉橫飛,李建成的真身彷彿慘遭凌遲一樣,全身劇痛難當,大聲叫喊。

6.赤殺王加強攻勢,萬世千秋的頂部人牆已差不多被劈毀,這招可謂已經名存實亡,遠在地上的梅朵拉姆看到李建成這終極殺著被破,憂心忡忡…而鐵縱橫看到師弟神威,不禁感嘆雷祖所創的雷霆神功確是獨步江湖的絕世武學。

7.李建成結界被破,滅絕王抓緊時機,著鐵縱橫射出第二箭了結強敵,鐵縱橫立作配合,組起陣式…看到此情此景的李世民大惑不解,風火巨龍一式對李建成毫無作用,為何要故技重施呢?

8.赤殺王搗破結界後直往李建成真身殺去,李建成從劇痛中感受到死亡威脅,立即收回餘下的分身,力量歸一,準備與赤殺王硬拼…萬世千秋結界消失,身受重傷昏厥的太祖從天往下急墮,柴榮見狀立即動身,誓要接著太祖。

9.赤殺王的第七式因大量砍殺身而力弱,與李建成第八重天第一拼稍輸半籌而被震退,李建成乘勝追擊,真龍掌與神速六龍連環進攻,赤殺王只能嚴謹防守,勉強力保不失。

10.梅朵拉姆突然向李建成示警,原來風火巨龍聚勁已足,準備發箭,李建成口中依然輕視此招,但手底絕不放鬆,撤下對赤殺王的追擊,準備全力接箭…而得以援上一口氣的赤殺王,暗聚第七式的餘下電力,似另有所圖:「不遲不早,時機剛好。」

11.風火巨龍疾箭射出,觀戰的李世民奇怪這招根本與剛才毫無變化…此時赤殺王作出一個奇怪的舉動,他用第七式餘下的電勁化作一條電鏈,然後纏住風火巨龍的箭,再反轉箭勢,讓它逆向射回巨龍,這種不合常理的舉動與李建成猜之不透……

12.決戰前,三雄商議戰略,赤殺王認為要風火巨龍收到預期效果,必須射上三箭,第一箭以五成之力迷惑李建成,讓他自負麻痺,輕視此招、第二箭則是「卑鄙一箭」,以收奇效、再用第三箭攻其左手,要他慘敗!!!

13.回到戰場實況,巨龍第二箭逆向而射,早在鐵滅二人的預計之內,忚們橫移身軀,保持著巨龍之態閃過來箭,為的就要騰空檔,讓第二箭攻擊它本來的目標,梅‧朵‧拉‧姆!!!

14.所謂卑鄙一箭,就是卑鄙在並非攻向李建成,而是梅朵拉姆,由於鐵滅二人不適合射出這一箭,因此便由赤殺王這個滿手血腥的人來掌控!!

15.以梅朵拉姆的武功,絕無可能避過這一箭,李建成大驚下立即解去六龍運聚神速,並同時責罵三雄「卑鄙」…可「卑鄙」二字從李建成口中說,何其諷刺!!

請看第二百四十四期:《一箭斷臂‧皇者末路》

筆者心得:

福龍本來打算從今期開始改星期五出版,
可能明天極大可能打風的關係吧,
發行反而今天準時發書呢!^^

赤殺王單憑第七式已破去萬世千秋結果,
而且和用第八重天力量攻擊的李建成鬥過難分難解,
只是稍為處於被動和防守,如果用上第八式,
似乎應該能必勝無疑呢!

不過從外破與從內破倒是兩回事,
因為萬世千秋的屈機之處在於截斷敵人呼吸,
讓對手力弱而盡再殺之而後快,
從外邊進攻反而能輕易破解…
所以才要把結界在空中,不讓旁人有機可乘。

嘛…其實這招對第八式都沒有太大影響,
因為第八式反諸求己自身生命力而發招,
就算一時三刻沒空氣都應該能有足夠時間聚勁發招,
一舉破掉那個實際上不是很堅固的人肉結界……

第八重天的結界始終只是血肉長城,
強如天宮都擋不住第八式,何況區區人牆。

喔…說遠了,與今期沒太大關係呢。

今期終於揭露卑鄙一箭有幾卑鄙,
原來就是聲東擊西,箭指梅朵拉姆
李建成急往拯救,再看準機會補上終極第三箭。

這究竟卑不卑鄙呢?

唔…聲東擊西我又不覺有幾卑鄙,
反正第二箭是算定李建成必能以神速救走梅朵拉姆
又不是立心取梅朵拉姆的命,我個人覺得還可以啦~~

至於旁白說李建成責罵這一箭卑鄙是何其諷刺,
我又不覺有幾諷刺,他由出場至今,
雖然有持強凌弱兼胡亂殺人,但在戰鬥方面,
他都是正面迎擊,沒出個甚麼花樣,
還甚至做出讓人刀劍不用神速的傻瓜舉動,
他並算不上是一個卑鄙的人。

就算命人捉走天兒赤殺王出山,
可也沒傷過小孩半分,還主動交還呢。

嘛…還是那句,純屬我個人觀感呢,
或許在其他讀者眼中,他是個超級卑鄙的傢伙。

下期一箭斷臂‧皇者末路,
說的究竟是不是李建成呢?
抑或是另一位皇者呢……


5 則留言:

  1. 李建成確實不是卑鄙 是殘暴

    回覆刪除
  2. 除了李建成和柴榮,滅絕王都是皇者啊~
    既然卑鄙一箭已發出,滅絕王可以退場了......

    回覆刪除
  3. 還有最後一箭最強的藍燄巨龍還沒發射啊~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目前只有李世民能夠去救太祖
    不然現場也沒人有這個能力了
    鐵滅二人在準備第三箭、赤殺忙著發第八式、柴榮就算沒廢功也沒把握接的住吧
    風馨跟童慰就算加起來也沒這份功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