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72):西遊#70 ─ 一虎進擊(二)

今期故事簡介:

1.「一虎」── 恐佈森林內的頂尖獵食者,天宮使者們因看上他的能耐而找他辦事,可惜他只對「吃」有興趣,甚麼重酬完全不放在眼內,所以他把使者們全吃進肚子裡……

2.雖然一虎對酬勞沒興趣,不過他覺得「女龍人」似乎很好吃,所以便前來一看,結果便碰上快要墮落的白狼與小羽……

3.一虎以為白狼是他的同道,都是為了吃小羽,著他別太自私獨佔小羽來吃,建議公道一點,分了小羽來吃,當然給白狼一口拒絕了,白狼絕不承認與一虎仍是同類……

4.一虎誤會白狼想獨吃小羽,決定採取森林規則「打贏話事」,一躍便走到白狼跟前,輕易把白狼擊打至老遠。

5.當一虎想向小羽出手時,頑強的白狼借樹枝之力迅速往回一虎處,並一把扭著他,可是正想呼召天羽狩的龍魂助戰時卻失敗了,因為龍人高潔的魂魄與暗魂不可共存,此時的白狼並不能召喚天羽狩。

6.沒能成功召喚天羽狩的火龍魂助戰,白狼再次給一虎擊退,此時白狼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一虎給他的痛和重擊,在很久以前他曾經承受過……

7.白狼回憶起與龍王的一番話,龍王是在一片雪地上找遇到白狼的,那時的白狼奄奄一息,身受重傷,而那些傷…彷彿是由老虎造成的……

8.白狼記起來了,還是狼的他焦急地在雪地上奔馳,他知道有某些事會發生,然後他到一名女孩子躺在地上,那女孩他是認識的,而此時一隻利爪正按在女孩頭上,是一頭猛虎…白狼終於甚麼都記起來了,他與一虎之間的恩恩怨怨……

9.一虎正想給予白狼致命一擊時,一大堆樹藤突破地而出,纏著一虎,赫然正是土地,祂為援助白狼而來,一看到土地,白狼立即認出祂的真面目:「青兒!!你是王府的大小姐!!

10.土地感到欣喜,因為白狼終於記起自己了,可惜這感人一刻維持不到一秒鐘,因為一虎從很突襲,一擊便把土地半身粉碎:「阻我吃東西的傢伙統統都要死!!

11.天宮內,三眼神將正不明不白的遭到殺心觀音逮捕,罪名是有人告發祂是暗魂墮神…三眼問觀音當真相信祂是墮神?觀音說授命於天,必須徹底調查每天個可疑者,不容有失,如三眼不從,唯有訴諸武力。

12.三眼說觀音大肆搜捕可疑暗魂者,此舉只會削弱天宮防衛力,這可能才是敵人目的,觀音說祂自有判斷…三眼不再辯解,放下武器跟觀音而去,一眾神將舒了一口大氣,因為不用動武強行逮捕三眼這位天宮第一神將。

13.殺心觀音採取「有殺錯沒放過」的政策,捉拿了大量天神進監獄,就算是西天王府的人都沒例外,西天王大感不悅,與殺心理論。

14.殺心觀音殺心充耳不聞,堅持己見,因為墮神們的偽裝術太高明了,在未找到更佳方法前,祂會一直把可疑者拿進監牢內…西天王說,天界會毀在殺心手上……

15.殺心繼續祂的搜魂行動,突然感到不妥,好像有一雙眼光正盯著祂,讓祂感到不自在…但由於沒有任何發現,殺心以為是自己太疲倦引起的錯覺…其實祂沒感覺錯誤,他確實被盯著,而盯著祂的就是悟空……

16.凡間異聞篇‧踏入另一個世界之旅

17.十六多年前,還是人類的青兒與還未修煉成人的白狼遇偶,一人一獸一見如故,彼此間築起微妙的友情關係……

18.某天,青兒的父親要到長安晉見皇上,便帶同青兒一起坐馬車上路…白狼不捨,一直尾隨,青兒對白狼說,遲點回來再和牠玩耍,著白狼等她,於是白狼便停此腳步,目送青兒父女乘坐的馬車隱沒在風雪中……

請看第七十一期:《一虎進擊()

筆者心得:

雖然所有讀者都早已知道,
不過今期才正式交待一虎
白狼士地之間的恩怨。

十六年一個循環,
冥冥中有某條繩子連繫著他們三個,
經過十六年的歲月,他們再度相遇。

這段「孽緣」不知會怎樣發展呢?

我個人猜測,這樣反而會喚回白狼正直的心,
把他從暗魂狀態拉回來,恢復正常。

當然,也可能正好相反,
白狼為了獲得對抗一虎的力量,
遇墮遇深,結果回不了頭……

今期再度三線發展,
殺心終於採取行動,
在天宮內大肆捉拿可疑暗魂者,
搞得天宮監獄都差點迫爆,
即便是三眼神將都不能倖免,
「請」進監獄之中……

正如三眼所說,
這才是「敵人」的真正目的,
讓天宮防衛力減弱,再乘機發難……

我認為殺心沒那麼愚蠢,
祂捉拿那麼多天神其實另有目的,
一方面麻痺敵人,一方面保護被捉的天神,
當一旦有事發生時,
這批被補的天神反而是一大戰力!

我這猜測究竟對不對呢?


8 則留言:

  1. 我是专门来欣赏大勇哥文字的

    回覆刪除
  2. 殺心應該是要引暗魂一網打盡一眾被囚的天神吧?至於白狼,根據和仔以往的套路,大概白狼真的會墮落一段時間,然後因為某原因清醒過來,就可以令暗魂和龍人力量集於一身,否則只靠天羽狩的力量,實在難以令他的實力有飛躍的進步啊~

    回覆刪除
  3. 殺心觀陰絕對係看似麻木行動, 實質另有所圖, 一定係集結強大戰力天神, 隨時放出黎咬人

    回覆刪除
  4. 我預測 三眼神將跟孫悟空 合作保護天宮!!XD

    回覆刪除
  5. 感谢大勇哥。表面看来杀心实在太忠诚,实际又会如何?

    回覆刪除